关于组织开展学校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49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逃生自救技能,提升学校各单位抵御火灾和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切实提高我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学校联合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练目的

本次演练旨在通过模拟火灾场景,检验学校消防设施的完好性和有效性,增强师生员工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确保在火灾发生时能够迅速、有序地进行灭火和疏散,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二、演练时间

2024年3月29 日(周五)下午16:00。

三、演练地点

崇学楼南楼。

四、参加人员

校领导,安巢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部、保卫处、学生处、教务处、后勤处相关人员,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崇学楼南楼二层东、南侧教室上课的授课老师和学生。

五、注意事项

(一)演练区域为崇学楼南楼二层东、南侧区域,演练期间请其他人员暂停进出该区域;

(二)参与演练人员须提前熟悉逃生路线,在演练过程中要保持紧张、严肃、有序,严禁打闹,严防摔倒、踩踏等次生事故发生;

(三)演练期间将使用发烟筒模拟火灾场景,届时会产生大量浓烟,并会启动消防警报、消防联动设施,请广大师生员工不必惊慌。  

 

 

保卫处              

 2024年3月27日